close

蜂

 

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從那個熱人的小午開始的…!

 

前陣子,某天下午…爸爸突然心血來潮~說:「來養二窩蜂吧!」

 

聽到這句話,我們都大吃一驚!

 

哪呢???養蜂????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~??

 

原本,我家是都吃山上的蜂蜜的~~

 

每年我回山上,都期待著那黃澄澄的美好,甜蜜蜜的滋味…~

 

但因為這二年山上產蜜量銳減… 在嘴又很饞的的冏境逼迫下…

 

雖然老爸這句「來養蜂吧!」對我來說有百分之八十的不可思議,但想說如果自已家就有養蜂~

 

我不就可以常常有最純,最頂級的蜂蜜可以喝啦!

 

猶豫了下,還是決定馬上舉雙手贊成!!

 

這次老爸的手腳不算緩慢,

 

幾天就弄好了需要的器具,

 

我家的新住民就歡喜入厝了~~~!

DSC01651

 

他們每天都很勤勞,

 

早出晚歸,我六點多起床他們早已開始忙碌~

 

帶回了一團團的花粉,

 

有黃的、綠的、白的、紫的、橘的…各色各樣

 

可見他們採的花並不固定~

 

常常給我們很多surprise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1642  

而且,他們繁衍的實在很迅速~

 

從一開始的二箱,現在已經變四箱了

 

而且每箱個性都不太一樣

 

有的比較溫馴,有些比較強悍~

 

但共通的是,都很努力!!

 

他們做的蜜是清清甜甜,帶一點微酸~

 

吃過的朋友都說贊!!

 

現在他們已經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~

 

每天有空時,總是要去看看他們~

 

他們既是我們的伴,也帶了一些歡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蜂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